第284期

您在這裡

期數
284
刊名
超前部署 低碳新生活

讓超前部署成為我們環境保護的信念

     2020 年,這一年對於人類是啟示性的一年,全球因為遭受新冠肺炎襲擊,直接影響了人們的生活們,讓人重新審視我們與自己、與別人、與大自然環境的關係。雖然教育推廣場次受疫情影響減少,我們仍舉辦超過百場的環教活動,與 14,342位以上的民眾分享食農、能源、環保等 248 場活動,累計共宣講 336 小時。

     雖然過往我們互動及互助的方式,因為這次的疫情有了改變,除了需要限制人數,也要增加許多防護工作,但仍然不減我們對於未來的期待,持續的行動讓我們知道 2021 年台灣一定會更好。

今年的重點,與您先分享:

如何讓沉苛已久的土地與水資源使用體系,得以鬆動?

     我們持續監督各地方政府的「國土計畫」、回歸農地農用修正「工廠輔導管理法」,共同倡議「還我乾淨水:解決新竹頭前溪飲用與灌溉水資源污染」。

如何讓食農教育有機會成為公民生活的一部份?

     我們持續催促食農教育立法的行動,與醒吾科技大學觀光餐旅學院合作進行「明日惜食主廚養成計畫」,也與主婦聯盟消費合作社進行「食育士培力課程」

如何找出社會行動的學習路徑,讓人人可以自助、自立與自造?

     我們進行「校園不塑園遊會」、「頭前溪水質自主檢驗」等公民計畫,與地方政府推敲打造公有「社區公民電廠」,在台中和高雄推行「環境教育課程」,並號召大家阻擋農藥「增訂嘉磷塞殘留容許量」,參與推動新竹「我們要喝乾淨水」的地方公投等。


電子書連結:https://reurl.cc/9rqgWd

發行人:鄭秀娟

總編輯:吳碧霜
 
執行編輯:李姵璇、古以晴、吳心萍、陳婉娥、陳卉怡、張玉鈴、張語柔、湯采薇、楊璨華、蔡妙敏

欲索取紙本手冊,請洽台北總會秘書處。

10091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電話:(02)2368-6211 傳真:(02)2368-6213 E-mail:service@huf.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