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生活節電小手冊

您在這裡

售價
0元/本
展開無痛節電生活
想到節電,你想到的是高溫38度不能開冷氣,住在10樓只能爬樓梯,這些像在修行的生活嗎?
節能減碳,不需要增加生活的不便,但也不是只有隨手關燈而已。這本手冊裡,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將和你分享,我們推薦的實用、又兼顧生活品質的節能減碳妙方。
 
 
為何是我要節電?
不是工業用的電比較多嗎?為什麼要一般民眾節電呢?大家可以先從尖峰用電的概念了解,下頁圖表是夏季一整天的用電狀況,尖峰用電指的便是夏季一天中用電的高峰,通常落在午後時段,當中有超過5成以上(51.63%)的用電量來自住商。即使台灣已度過缺電危機,但在98% 的能源仰賴國外進口的台灣,仍必須想辦法舒緩尖峰用電的高峰。
 
 
這本小冊可以告訴我甚麼?
除了爭論「用×× 發電」之外,我們更可以降下生活用電,畢竟「節電就是隱形的發電」。
你將會學習到如何透過小小的改變,便能無痛地節能減碳。除此之外,還會釐清許多人對於節電的迷思,並介紹節電的小道具。
相信這本手冊一定可以幫你輕鬆展開節電新生活~
 
手冊免費推廣,但知識無價,敬邀您捐款支持主婦聯盟,
若有助印意願請來信洽詢service@huf.org.tw
 
 
 
 
本著作係採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臺灣授權條款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