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社區公民電廠手冊

您在這裡

售價
0元/本
當我們想要推動社區的各項工作時,往往最缺乏的是一起打拼的夥伴與資源;有很多社區在辦理社區社會福利工作時,更依賴政府的資金,缺乏社區自主使用的資源。
 
社區公民電廠正是解決社區需要資源的方案之一。透過社區屋頂架設太陽光電,使屋頂成為公民電廠,所收穫的賣電收益,將是支持社區公共事務的資金來源。不僅如此,透過社區公民電廠的設立,讓社區居民能更了解再生能源,並願意發展再生能源讓環境更健康更永續,是一利多得的方法。
 
這本手冊想要介紹當社區想要籌設公民電廠時,有許多模式可以參考,這些模式都是台灣現行推動公民電廠的主要形式,可以從中瞭解公民電廠的籌設工作;個別民眾也可以從中獲得加入公民電廠的資訊,成為公民電廠的好夥伴。
 
本手冊由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指導,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執行編撰。
 
手冊免費推廣,但知識無價,敬邀您捐款支持主婦聯盟,
若有助印意願請來信洽詢service@huf.org.tw
 
 
 
 
 
本著作係採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臺灣授權條款。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