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南之國度

您在這裡

作者
黃嘉琳/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秘書長

 

        2012年8月27日,在天秤颱風的「回馬槍」警報中,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陳曼麗、常務董事鄭秀娟及秘書長黃嘉琳聯袂造訪台南,此行安排在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台南站與十數位社員和一位新朋友相見歡,除了為積極籌備主婦聯盟「南部辦公室」再跨出一步;並正式向社員們宣布「綠色生活新視界」---綠繪本種子講師培訓和故事列車等活動將在南臺灣啟動上路。

        主婦聯盟創立已屆滿25年,台中分事務所(台中分會)1990年成立至今也堂堂邁向22個年頭。近年來,合作社社員和許多朋友們呼籲基金會應展開籌備南部辦公室(南部分會)事宜,將主婦聯盟對環境議題倡議的使命和教育推廣也帶入南臺灣。為了回應大家的期待及關心,九月開始,總會和台中的姊妹們便率先將綠繪本小組的經驗、熱情及活力分享給南部的孩子和成人們,與合作社南社工作人員及志工協力規劃培訓課程和說故事時間,希望透過綠繪本活動的引介,匯集南臺灣朋友們的力量,點燃主婦聯盟在地的星火。

 

 

環教資訊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