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行過後,請聽我們說…

您在這裡

作者
陳穗妮/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反核訴求喊了二十幾年,從環保團體和受生命威脅的社區居民的社會少數,一直到全台民眾的重視與投入,在上位者卻仍一意孤行,打算用公投讓核四續建,卻無法提供安全與品質保證。

由於長期處於資訊不透明的情況下,且無法對等溝通台灣真正需要的能源方式,北中南東於2013年3月9日舉辦廢核大遊行,史無前例地創造出二十萬人踏上街頭的遊行盛況。

參與的族群不乏挺著大肚子的準媽咪、大手牽小手的親子組合、關懷環境的校園學子、重視生存權的醫師護士、憂心土地的農民、無辜與核廢共枕的蘭嶼居民等,各行各業的公民們無不抱著安居樂業的純粹心願。

中台灣廢核大遊行中主張「拒絕危險核電 實現非核家園」,遊行過後,主婦聯盟台中分會持續以婦女角色關切核能議題,要求政府免除人民對核災的恐懼,給台灣一個發展綠色能源的機會與平台,停止核廢料對土地的汙染與人民的危害,拒絕萬一發生核災所產生的核輻射塵災難,期待非核家園早日實現。

為求乾淨的居住環境、無虞的農水產食材,本會持續關注核電真相、輻射汙染、綠色能源等面向,力求傳達更多正確的資訊,給予民眾客觀的思考與選擇。後續將主力置於環境教育宣導行動,每月舉辦系列專題講座,培訓種子講師進入常民社區單位,廣佈反核訊息。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與中部文創單位也將於4月12日至4月28日在勤美術館聯合籌辦「核你在一起--百人反核插畫展」,歡迎大家前往參觀,感受透過藝術媒介所呈現的廢核安居理想。

遊行是人民直接發聲不得不為的必要行動,沒人願意三不五時走上街頭,希望政府可以直接宣布停建核四,讓運轉中的老舊核電廠早日除役,期待明年我們不必再上街遊行,換以落實非核家園的方式,緬懷核災中的犧牲者。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中台灣廢核大遊行相簿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