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餐具的園遊會

您在這裡

作者
XX小學二年四班 詹儀敏

昨天是園遊會,全家人來都參加,爸爸媽媽和弟弟還到我們班上的攤位玩套圈圈遊戲。

但是大弟不太高興,因為他撈不到水晶寶寶很生氣。媽媽不太高興,她說:為什麼園遊會攤位上好多垃圾食品?玩遊戲送的小禮物也是糖果。

學校裡平常才不能賣這些東西,我告訴媽媽:因為是園遊會的關係,希望她不要擔心。

不過我沒有跟她說,老師和愛心家長有時候送的獎品也是糖果和零食,但是我們小朋友都會馬上吃掉,不喜歡的或忘記的才不小心放在書包裡,帶回家被發現。

看到很多賣漂浮汽水的攤位,天氣很熱,爸爸買給我和弟弟還有自己喝,好險買的時候媽媽不在,不然我們就喝不到了。

媽媽看到以後,只有叫我們把杯子帶回家,不要像其他人丟在垃圾桶裡,沒有回收。

園遊會雖然下雨還是很好玩,而且我和隔壁班的好朋友杜詠平都抽到環保獎,老師說自己帶餐具可以參加抽獎,雖然我們都用攤子上的免洗碗盤、紙盒和免洗筷,沒有用到自己的餐具。

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