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繪本故事屋 歡迎預約參訪/當志工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全台唯一且綠繪本館藏最豐富的「綠繪本故事屋八月起開放幼稚園參訪聽故事!

位於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2F(近五權路口)的「綠繪本故事屋」,是由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在去年籌劃創立的,為使更多小朋友和親師認識綠繪本,即日起歡迎幼稚園以班級為單位預約申請參訪,主婦聯盟的綠繪本媽媽將為小朋友說故事,帶活動或玩遊戲,讓孩子在寓教於樂中學習愛地球、護環境的環境教育觀念與行動。

此外,綠繪本故事屋將於8/3週六上午辦理「綠繪本講堂」,邀請本土繪本創作者張又然分享其作品《春神跳舞的森林》,透過繪本的創作視角,了解其如何傳達鄒族「萬物有靈」觀念,以及描述人類可與大自然萬物共生共榮,並喚起台灣山林文化的記憶。本書也蘊含櫻花因全球暖化而遲遲不開花的生態危機,是與氣候變遷相關的綠繪本。

綠繪本是以關懷環保、生態、土地為主題的綠色兒童圖畫書,是孩子從閱讀和聽故事過程中,學習培養愛護生態環境、建立愛地球觀念的好媒介,也是環境教育的魔法書。主婦聯盟透過綠繪本推展環境教育頗受各界好評,歡迎喜愛繪本的老師和家長,密切注意主婦聯盟的綠繪本活動訊息,歡迎退休人士和家庭主婦到綠繪本故事屋擔任值班志工,可以帶孩子來值班看書喔!另預告九月之後還會推出一梯次綠繪本培訓課程,歡迎報名參加~

右圖為之前幼稚園帶領孩子到主婦聯盟綠繪本故事屋參訪聽故事的照片。

-綠繪本故事屋-

  • 開放時間:週一~五 每日9:30-17:00
  • 地址: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2F(近五權路口)
  • 電話:04-2375-5234
  • e-mail:huaf@huf.org.tw
  • 聯絡人:黃惠琇

延伸閱讀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