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辭典】世界糧食日(World Food Day)

您在這裡

作者
陳曼麗/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成立聯合國,希望各國不要再武力相對,有爭執時,回到會議桌上討論決議。為了糧食議題,同年10月16日成立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且在1979年聯合國大會決議將10月16日訂為「世界糧食日」。

我國雖然在1971年退出聯合國,但在全世界的糧食議題上,仍然追隨聯合國為喚起世界對發展糧食和農業的高度重視。今(2013)年聚焦於:發展可持續糧食系統,保障糧食安全與營養。

可持續發展,也就是永續發展,糧食數量不足,即會形成飢荒,造成社會動盪。

世界糧食分配不均,是很大的問題。有些國家人民太富足,需要減肥;有些地方太缺乏糧食,據估計,全世界有8.7億人處於長期營養不良的狀態,現今地球人口約74億,飢餓者占比大約是12%。

台灣糧食供應量不足,倚賴進口,在目前還可向外購買,應要有長期規劃,方不致淪落到有朝一日,有錢也無法購買糧食。

更多訊息:請洽世界糧食日官網 www.fao.org/getinvolved/worldfoodday/zh/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