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議題】志工培訓─培育未來主婦新力量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我從來沒有參加過民間團體,經過這兩個月,我開始關心基改及添加物的問題,也常和朋友討論上課的內容,甚至推薦她來參加下一期的培訓活動。』~新進志工心得分享


2013年4月、7月及10月,本會以食安議題為主軸,開辦「食學知味」、「知食」及「生活食事」等三期志工培訓活動,每期八週時間,共號召七十餘位朋友一齊參與,人員組成涵蓋學生、家庭主婦、農友、退休人員到大學教授,堪稱近年本會最大規模的志工招募計畫。

全部培訓課程均由本會秘書處及資深志工共同討論,從認識基金會、了解食品添加物、基改科技爭議到蔬菜硝酸鹽議題,搭配觀賞飲食議題紀錄片及閱讀綠色繪本,課程最後二週則交由學員自行規劃籌辦各式分享活動。

期末分享成果不但有自製地瓜粉、麵包、非基改豆皮壽司及愛玉等料理,還有環保手工皂、壓克力魔法刷的生活環保小物教學,更有研究所學生直接拿著超商食品調查報告及論文初稿進行分享。

結訓之後,這群志工不僅協助本會行政庶務,有些更積極加入原有的志工議題小組,成為本會志工新血。未來志工培訓將成為年度固定的活動,內容也會更加多元,讓本會成為生活環保的環境教育中心。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