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綠繪本志工培訓首波見面會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推動綠繪本二年多以來,辦理培訓、說故事活動已獲得不少迴響與肯定,更榮獲第四屆學學獎綠色公益行動組創意獎。
 
由於大人小孩都愛聽故事,而圖文並茂的繪本更是老少咸宜,加上具有生態環保綠色意涵的繪本愈來愈多,運用這樣的「綠」繪本進行環境教育是很有意思的結合。我們相信讓孩子可藉由綠繪本培養對保護環境的情懷,並從中學習到不同的環境主題和多元環境概念。
 
為讓更多學校、社團及社區能接觸這「好聽、好玩」,又富有環境教育意義的活動,我們於2014年2月至5月,開辦為期14堂之綠繪本志工培訓課程,以充實及擴大我們推廣的範圍,邀請喜好童書、喜愛說故事的夥伴們,一同來認識經典繪本、分享及研發教案,並於培訓課程結束後,讓更多孩子能在心田上種下愛地球的幼苗。

2月13日這一天,有18位新學員來到我們位於公館的辦公室,開頭透過抽籤讓彼此尋找活動的另一半及介紹對方。
 
之後,由本會副董事長同時也是資深親子教育講師林玉珮揭開培訓課程序幕,分享綠繪本之所以如此迷人,以及推廣行動的心路歷程。現場同時有八位第一屆學姊,自然義不容辭的承擔起輔導員的角色。
 
第二堂課程將由童瑞華老師帶領全天的團隊凝聚活動,欲之詳情,敬請期待本會官網FB粉絲頁及電子報的定期報導啦!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