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聯盟綠繪本在小大繪本館展出三個月 推廣親子環境教育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主婦聯盟綠繪本書展即日起在小大繪本館展出三個月

每月週末綠繪本說故事 推廣愛地球親子環境教育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推動綠繪本環境教育不遺餘力,即日起到六月底在美術園道旁的小大繪本館(台中市五權西四街55號5F)展出精選綠繪本,每月並安排一場綠繪本說故事活動,歡迎家長大手牽小手一起到館閱讀綠繪本,及報名參加綠繪本活動,來聽愛地球的環保故事。詳情請上主婦聯盟網站www.huf.org.tw線上報名,或電洽(04)2375-5234。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謝文綺主任表示,綠繪本是具有生態環保觀念的圖畫書,是很好的環境教育教材,可藉由親子共讀培養孩子愛地球的觀念,也可透過孩子自行閱讀培養保護自然愛護環境的情操。這次在小大繪本館展出的綠繪本,是由主婦聯盟台中分會的「綠繪本故事屋」的藏書首次出借外展,分成「綠食育」、「綠消費」、「森森不息 水水世界」、「全球暖化與綠能」、「大地倫理與綠色公民」五大主題,共四十多本綠繪本。

而主婦聯盟的綠繪本說故事活動,不同於一般的說故事活動,會加入繪本裡的環境主題說明,進一步強化孩子的環境認知,並會透過演示或遊戲讓孩子在寓教於樂中,對繪本主題更加印象深刻。配合這次的綠繪本書展,主婦聯盟也規劃在小大繪本館辦理三場綠繪本說故事活動,時間訂在每個月的第四個週末上午11:00-12:00,主題分別是飲食、森林和暖化,歡迎親子一起來感受綠繪本的神奇魅力。

台灣繪本閱讀的重要推手林真美(小大繪本館創辦人)曾如此形容綠繪本:透過「綠繪本」,用文學的語言、文學的方式,以及美麗的圖,讓孩子在真實的體驗之外,也能藉由閱讀,去經歷自然世界、生活世界中所蘊藏的無盡「秘密」,並在進出這美麗世界的過程中,懷著驚喜、感動之心,去打開他們的「科學、知識、情感」之門。

 

主婦聯盟綠繪本書展 2014/4/1-6/30 週一~六10:00-16:00

  小大繪本館/台中市五權西四街55號5F  (國定假日休館)

綠繪本說故事@小大繪本館

 

  

  

 主  題

活  動

4/26

週六

11:00-12:00

《阿平的菜單》

零食飲料與食品添加物

色素香精調汽水

5/24

《森林大奇案》

森林保育與護樹

廢紙摺飛機

6/28

《北極熊搶救家園》

全球暖化與節能減碳

融冰危機-北極熊危險

詳情請見活動網頁,請先線上報名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