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稿]針對本會常務監事陳曼麗被提名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之聲明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聲明稿]針對本會常務監事陳曼麗被提名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之聲明

2015.11.12

    長期深耕台灣環保、食安與婦女運動的陳曼麗女士,曾任本會多屆董事長、秘書長與董事之重要職務,帶領本會穩定發展。目前曼麗個人被民進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對此,我們表達支持,並予以最真誠的祝福。

    即將邁入第三十年的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一直以來,即以女性為組織主體,強調在地綠色生活的實踐,並勇於發聲、敏於行動與樂於承擔。歷年來與政黨和進步立委之間的互動合作,主要建立在維繫環境永續、落實世代正義等理念與政策立法之上。但如該政黨行政怠惰,或是行政監督違背了上述的理念價值,我們向是為所當為,積極監督,絕不輕言妥協。

    曼麗作為我們社會運動的夥伴,我們希望主婦聯盟基金會的社會實踐與經驗累積,未來可以成為曼麗在立法院內推動制度改革的重要資源。雙方維持「合作又監督」的關係,獨立運作卻也協力作戰,促使環境保護、糧食主權、食物安全與教育、能源轉型等民生議題,都能在新政府與新國會中,成為優先可行的政策重點。

    此外,曼麗現為本會第十九屆常務監事,負責監督本屆董事會執行會務。對其即將可能擔任立公職,現時常務監事的角色與職務恐不適合持續。為避免產生矛盾,曼麗將辭去常務監事一職,專心於國會落實人民基本健康權與環境權之工作。

    最後,我們再次祝福曼麗進入國會擔起重任,但也重申,主婦聯盟基金會對於低碳永續生活的實踐與發聲,始終不停歇,也絕不因重要成員投入任何政黨而改變初衷。

 

環教資訊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