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自煮】世新口傳X主婦聯盟─校園自煮野餐趴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主任/周家慧

5/20主婦聯盟志工媽媽與世新大學的同學們,在世新大學的校園裡一起動手做在地食材三明治飯糰與鮮果水,共渡野餐時光!

  

主婦聯盟從去年10月開始嘗試推動大學生的食育課程,鼓勵大學生認識飲食議題並動手自煮,陸續推動了三個梯次的系列課程,也希望能從中培養種子,持續推動對校園飲食議題的關注。今年3月,我們收到世新大學口傳系同學主動來信,因為感受到學校周邊飲食選擇不多,看到主婦聯盟曾辦理自煮活動,很希望能在畢業前完成一些小專案,跟主婦聯盟一起合作在世新辦一場「校園自煮運動」!

共同籌劃的口傳系同學共有5位,經過幾次討論,最後將活動聚焦為「校園自煮野餐趴」,由世新同學負責活動設計與宣傳,主婦聯盟再依需求支援講師。活動當天,由執行長曉芬跟大家分享自煮為什麼重要,再由我們綠食育志工講師帶大家分組做料理,先在海苔上鋪上一層米飯,依序疊上蛋、肉、芽菜、飯,用海苔包起來後對切,就是適合夏日野餐的三明治飯糰。

 

除了一起動手做料理之外,主辦團隊也邀請參與活動的同學們自己帶便當來野餐,同學們各個大顯身手,布朗尼、薯泥鮮蝦、日式蛋捲、三明治,每一樣都讓人驚艷不已!自己做的飯糰,配上當季的鳳梨檸檬水,以及同學們互相分享的拿手料理,搭配主辦團隊精心佈置的環境,讓我們在世新大學校園裡的廣場,共同參與一場熱鬧又有趣的野餐趴。

  

這個活動吸引三十多位同學參與,主辦的團隊希望能藉由料理教學和動手實作,喚起大學生對親自料理的熱情,也讓大家在步調緊湊的生活中,能夠有相聚的時刻!

 

影片製作:綠食育志工-陳佩君

 

照片提供:陳佩君、世新口傳系(陳亭君、林芳瑜、嚴少翎、吳依倫、陳俐伶)


※更多校園自煮活動:

主婦聯盟X灶腳工作室:食農六式-自煮能力者養成班

主婦聯盟X政大烹飪社:食農四式—好煮意食堂計畫

主婦聯盟X交大人社系:好好吃飯—自煮者能力養成工作坊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