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亞細亞姊妹會感言 - 2000台日韓姐妹會

您在這裡

作者
日本生活俱樂部聯合會成員

台灣主婦聯盟的各位,在颱風中主辦亞洲姐妹會議,我要致上由衷的謝意。感謝大家如此溫馨地接待我們。

  從第一次見面的一刻,我就感受到有如故交般的熟悉感。應該是過去交流的成果,以及超越了國界的女性們共同的理念吧。

  這五天當中,不論是研討會、交流會或是舞蹈等等,都令我驚訝於主婦聯盟會員們的活力。我們和眾多夥伴們充分交換意見,渡過了一段很有意義的時光。

  還有,好吃的台灣料理,各種各樣的水果,讓我們的心和胃同感幸福。至於寄宿家庭親切、溫暖的接待,更令我們歡欣與感激,真是謝謝你們。

  為了孩子們以及下一個世代,食的安全、環境問題、人權......等許許多多問題,需要去解決。今後,讓亞洲女性們彼此更加提攜合作下去。

  我們擁有了美好的回憶。

 

生活俱樂部聯合會 伊藤牧子


 

  5天來,我深深被台灣主婦聯盟的會員們旺盛的精力所震撼。二天的會議,前往訪問的中心,地震引發的災害與重建的狀況等等,在很短的時間內,我了解並體驗到多樣化的活動。我相信這一切都緣自於事前充分的計劃與準備。

  與翻譯義工之間的關係等等,也十分值得我們做為參考。

  會員親手烹飪的午餐,充滿著溫暖的心意,每一種都非常可口。文化交流的舞蹈等多采多姿的企劃,讓我們渡過了快樂的時光。

  使用在料理中的食材方面,令我感興趣的是藥膳的材料。回國後我想研究一下共同購買的可能性。

  姐妹相互提攜已經一年了,深切感受到「亞洲姐妹關係」的邁進。

  謝謝大家。

 

牧島佐代子


 

  當我知道台灣與日本間有如此深厚的連繫,而台灣也有這麼多同樣追求環境、健康與安全的女性,令我感到十分欣喜。而台灣美味的料理,溫暖的人們,也讓我感動。唯一遺憾的是因颱風而天氣不好,但我希望下次還能再度拜訪台灣。

 

藤本敦子


 

  台灣、韓國、日本能共聚一堂,彼此討論共同的主題,能有這樣的機會,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災區的廢油製造等義工活動,深深令我感動。

  美味的食物、親切的人們、台灣的一切都帶給我美好的回憶。

謝謝。

 

谷 嘉子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