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推動食農教育的初衷 校園食農教育種子培訓起跑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炎陽熾烈,台中市國光國小的禮堂中,坐滿了來自全台中各地自發參與培訓的種子教師。連續三天的台中市校園食農教育種子師資初階培訓正式起跑。三天的課程紮實緊湊,有引人入勝的實地操作、案例分享,還有追本溯源的概念釐清與解說。


無論是綠色飲食教育,還是食農教育,我們當初推動的初衷始終沒有改變。
本會會長張明純在「食農教育的當代環境與教育意義」課程當中特別向參與培訓的學員們強調,食農教育或綠食育緊緊扣合著環境教育、飲食教育以及農事教育等環節,並且相互交融。

因此,所謂的「食農教育」,遠遠不只是單純的農事教學,也不只是單純的烹飪課程;食農教育強調的真食物,事實上包含對環境生態的整體關切,以及對當代飲食生產過程和飲食文化的反思與對話。


這些複雜又抽象的理念,要如何融入既有的課程當中,讓下一代潛移默化呢?這正是食農教育種子教師的挑戰,也是本會在推動食農教育與綠色飲食教育過程中,無可迴避的挑戰。
請支持我們的工作,與我們一起同行。

#真食物
#綠食育
#食農教育
#台中市校園食農教育種子師資初階培訓
-------
捐款加入主婦之友 護食安 救空氣 減塑膠 團結力量大
https://www.huf.org.tw/support-us
☞小額捐款專戶 (700)0021208 0623082
☞捐電子發票愛心碼:201314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