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聯盟擺攤倡環保 綠生活博覽會秀巧思

您在這裡

作者
徐沛然(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秘書)

10月26日到29日,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舉辦「綠生活博覽會」。會中邀請眾多官方、民間單位參展,展現台灣對綠色生活的應用與實踐。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亦受邀擺攤,抓緊機會向前來參觀的民眾介紹主婦聯盟的工作內容。
(當然還有順便義賣點小東西,以及大力地募款啦!!)


參觀博覽會民眾相當踴躍。

 


各縣市政府也趁機推廣自己的環保活動

 

}
這是我們的攤位,剛布置好,還沒正式開幕。(可不是都沒有人光顧喔 ....)

 


其實展覽期間,很多民眾對我們的DM、工作以及產品都深感興趣,經常一問就是10幾分鐘。這幾天下來,雖然很累,但我們很高興有機會能跟民眾面對面溝通。也有人當場就捐款表示支持,讓我們感到非常窩心。

 


攤位內的一角。

 


展期的最後一天,志工帶來了他們自己製作,使用回收廢雨傘布做成的手提包,美觀大方防水耐用又環保,現場詢問度很高。

 


以及他們自己用毛線縫製的「菜瓜布」,據說是可以不傷餐具與廚具,洗淨力強,又不需使用石化產品。造型非常可愛,不說是清潔用具,還以為是綁在頭髮上的裝飾品呢。

如果對上述兩項產品有興趣購買,歡迎和生活者工作坊聯絡。


活動立意甚佳,但美中不足的是,現場垃圾袋竟然完全沒有分類,而且整個會場只有提供一台飲水機。飲水機的標示也不明,讓我們想裝水喝都得找半天。提醒環保署,以後辦活動這些細節都要注意好,才更能說是提倡環保的活動喔。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