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救國大遊行,主婦上街頭-反國光石化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11月13日週末下午綿綿細雨中,數十位主婦聯盟基金會和合作社的夥伴們,齊聚遠東集團產業SOGO百貨大門口(國光石化民股),加入「石化政策要轉彎 環保救國大遊行」隊伍,手持「為了孩子 守護好家園」和「疼惜土地守護健康」標語,沿路高喊「台灣主婦站出來,國光石化不要來」、「國光石化不能要,糧食安全一定要」、「我們要健康,台灣要美麗」………,表達反對國光石化在彰化濁水溪口設廠,以保護台灣重要潮間灘地。
 
當天包括來自台中彰化、雲嘉南、高屏地區的農漁民和環保團體北上參與遊行,近萬公民走在台北街頭表達訴求,更在凱道將「石化亡國」四字以雷射投射在總統府,告訴政府:石化政策再不轉彎,環保救國的口號攏是假!
 
我們要讓政府知道,白海豚不會為國光石化轉彎,要轉彎的是持續擴張的石化政策!人民走上街頭,用行動發出守護土地、健康與餐桌幸福聲音,請政府和開發單位正視這股力量。
 
原文刊載於主婦聯盟242期會訊(2010.12.1)
環教資訊類別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