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基改志工培訓,一起加入搞非基的行列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非基改志工培訓,一起加入搞非基的行列

2013年主婦聯盟合作社與基金會辦了非基改志工培訓,之後志工們透過讀書會與定期聚會,逐漸加深對非基改議題的認識,現在已經能一起開發教案對外分享,推廣非基改的理念。2015年,我們再度開辦了非基改志工培訓,希望能招募更多有興趣的朋友加入推廣的行列。

兩天的課程,從<基改,天老爺啊!(GMO OMG)>的影片開始認識生活中的基改議題,從餐桌上的食物,談到基改作物的種植、基改食物的標示、農民的保種等等,讓學員先了解基改議題的現況。接著台大農藝系的郭華仁教授也詳細為大家說明基因改造與其帶來的健康風險,以及台灣的現況,引起學員們熱烈的提問與討論。

 

課程中也邀請非基改豆製品的生產者-名豐豆腐的黃老闆來跟大家分享,從主婦聯盟的第一塊非基改豆腐開始,黃老闆始終注重原料與水的來源,成為食品同業中最不同的業者。雖然賣售各種豆製品,仍希望鼓勵大家自己買黃豆煮豆漿,幾乎是用賠本的售價來賣黃豆。諸多的故事與心路歷程,讓在場許多學員深受感動。

搞非基小組的成員們在這一次培訓中也擔任了重要的角色,是工作人員、小組長,也是講師。除了合作社的伙伴建緯報告無基改運動的脈絡之外,小組的成員們負責分享大家共同開發的教案,參與的學員也對教案提出許多實用的建議。

 

除了聽講之外,也有實作課程的安排,帶大家到超市田野調查,以及用豆漿豆腐做點心。許多學員在調查的分享中都提到,從來沒有過這樣的調查經驗,讓她們對非基改標示這件事有了更深刻的印象。

 

在課程的尾聲,我們也邀請大家一起加入搞非基小組,參與下一次的小組會議,一起討論未來的共學方式與推廣計畫,期待能藉由志工們的力量,讓更多人認識生活中的基改風險。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