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12 ─ 餐桌上的綠色幸福

您在這裡

親愛的讀者您好:  

  現代人的飲食追求色香味俱全,而精緻烹調的結果,卻讓我們對於食物的原貌、製作過程、傳統食物的認識等了解越來越少,同時也容易在無形中吃進過多加工食品,加重身體負擔。

  這一期將跟大家分享在3月至4月期間,我們與主婦聯盟合作社、大學社團、社區團體等合作推動的解說員培訓和自煮課程。課程從產地到餐桌、傳統食物連到工業化食物社會,期盼每個人有機會重新檢視自己的飲食習慣,以及思考如何在生活中實踐「綠食育」的生活。另外,也想透過一位老師的30天減塑生活行動,邀請大家一同來思考塑膠和我們的生活關係。

  「綠食育」的推動乃是刻不容緩的當務之急,我們每人每個家庭每天餐桌上的任何一項選擇,都與若干年後台灣農糧發展緊密相關,無人能置身事外。誠意邀請您支持主婦聯盟基金會的倡議及行動,讓更多人能一同實踐綠色飲食生活。

歡迎捐款支持我們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敬上

每月第二及第四個周四固定出刊,歡迎訂閱電子報

 
發行人:江妙瑩

編輯群:賴曉芬、沈寶莉、林雅惠、吳心萍、張玉鈴周家慧、鄭婉郁、黃昭儀、陳穗妮、黃秋瑜、鍾瀚樞、王晴、忻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