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60─ 嫑空污! 嫑核電! 你其實有更好的選擇

您在這裡

您好:  

  3月以來,能源事急、烽火連天。台電不顧全國廢核平台反對意見重啟核二廠,結果併聯後一天就跳機,引發安全顧慮,也讓我們更堅定反核立場,同時也提出須面對核電廠除役、核廢代價。今年的反核遊行,更首創以太陽光電做為舞台電力,也透過「能源未來互動展」來推廣再生能源及居家節電實踐,在能源的路上,我們不是只有口號,還有更實際的行動。環保署又以「修正後通過」深澳燃煤電廠開發,不僅讓社大眾對於空污與生態衝擊有諸多擔憂,更讓我們擔憂台灣的能源轉型是否落入了非核即煤的二元論。

    最近收到許多提問:「你們環保團體不要核電、不要燃煤,你們到底要用什麼發電啦?用愛發電嗎?ㄏㄏ」,我們藉此機跟大家聊聊我們要的「公民參與能源轉型」是什麼模樣。

    本期電子,將告訴您台灣不是只有煤及核兩種選項,還有,綠能的開發,要同時如何兼顧與土地雙贏的可能性,希望您和我們一起繼續尋求台灣更多的可能。

 

我們由衷期待您 與我們共同推動「綠色能源革命」

  點此 了解更多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 敬上

 每月第二及第四個周四固定出刊,歡迎訂閱電子報

 

發行人:賴曉芬                總編輯:吳心萍

編輯群:沈寶莉張玉鈴、鄭婉郁、湯琳翔、黃秋莉、陳婉玲、陳婉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