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61─ 加(綠動) 減(塑污)嘛 愛地球

您在這裡

您好:  

  這陣子乍暖還寒提醒著春天的到來,隨著温度轉暖,您是否也開始規劃帶家人戶外出遊體驗自然? 春天正是我們與土地最靠近的季節。

     世界地球日(Earth Day)最初就是設立在晝夜等長的春分,代表世界平等,同時也象徵著人類的和諧共存。在1970年4月22日2000萬美國人為健康永續的環境走上街頭,最後促成「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成立,同時催生空氣、水、瀕危物種等相關法案通過。到了1990年,更推展到141個國家,從此對環境的關懷日益擴散,面向也隨著環境變化而由土地、氣候變遷到近年的綠色能源等議題。

    今年世界地球日網路日前宣布主題訂為:"Bags, Bottles and Straws: Building a Single-Use-Plastics Free World",本長期關注「減塑」議題,除環教活動推廣外,更求能落實於生活情境中,去年在基金附近水源市場發起「外食族提鍋運動」,號召周遭上班族、學生外食時自備容器,發現每次就可減少7件垃圾,每週一次行動,就可減少不少的一次性用品。

    這期電子將與您分享本在減塑識題上的具體努力,從籌辦民官學三方論壇以建立共好意識,凝聚力量外,也推廣校園、團體減塑活動,期能建構「知而行、行而知」的永續綠行動。

 

  我們由衷期待您 與我們共同加減嘛 愛地球」

  請以實際捐款 支持我們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 敬上

 每月第二及第四個周四固定出刊,歡迎訂閱電子報

 

發行人:賴曉芬                總編輯:吳心萍

編輯群:沈寶莉張玉鈴、鄭婉郁、湯琳翔、黃秋莉、陳婉玲、陳婉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