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70─ 世界糧食日這天 想想怎麼吃對地球好

您在這裡

jian_bao_2.jpg

您好:  

     10月16日是世界糧食日,1945年的這一天,正是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成立的日子。於是在第20屆聯合國大會時,將10月16日定為世界糧食日,希望讓世界能夠重視糧食生產和農業的議題。當氣候變遷加劇,作物保種的議題受到更多重視,如何盡可能保存下具有各種種植特性的種源,讓我們在面對不穩定的天氣時仍能有好的收成,正是保種議題的關鍵。本周末我們歡迎您一起來參加全國種子交換會,一同來看看傳統農家收藏了什麼「寶種」。

       能源議題佔盡本周各大媒體版面,行政院長賴清德一番「觀塘三接通過,深澳可考慮停建」的說法一出,周一的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評大會上,就出現了民間委員集體缺席、官派委員強渡關山,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辭職抗議的醜陋戲碼,隨後在今天,賴院長就說了深澳燃煤電廠可以停建。然而,能源轉型不該是基於選舉算計而由政治人物決定誰該犧牲,深澳燃煤跟觀塘三接都不是能源轉型中有時程壓力的必要之惡,深澳能停建,觀塘也可以,甚至更應該好好評估其他三接選址地點,找出不犧牲的解決方案,未來我們也會繼續努力,讓三接選址能夠重新評估。

     今天中選會宣布以核養綠公投未達二階段連署門檻,而擁核人士也宣布不補件,並且要將戰線拉長到明年大選,這不代表誰輸誰贏,對能源轉型的質疑仍然瀰漫在社會上,未來一年我們會更努力讓台灣社會各階層人士明白,非核減煤,不犧牲的能源轉型,才是我們要的,是我們共同努力的目標。

 

  您點滴捐助 我們大步前進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