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75─ 故鄉的二十年大計畫進行中

您在這裡

hometown.jpg

您好:  

     農曆年假雖然已經放完,但在年假前夕,我們收到了來自彰化的消息,就在農地違章工廠的重災區,不肖業者正打算趁著大家都放假的農曆年,繼續加速搶蓋,而同時我們和其他環團在1月9日聯合檢舉了11間新增建的違章工廠,彰化縣府竟然為這些農地工廠開脫,說有工安和環保問題再拆,公然地無視農地禁止興建違章工廠的法律。然而在媒體與社會輿論的關注下,長期查緝彰化工廠偷排廢污水的彰化地檢署檢察官也向彰縣府與中央喊話,會盯緊這件事,請關心農地農用的您跟我們繼續努力下去。

       行政院520即報即拆專案常態化、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以及縣市國土計畫將是未來處理違章工廠,以及讓都市、工業土地和農地維持平衡的三個關鍵議題,本期電子報我們為您精選兩篇探討國土計畫如何能夠保護農地不受都市與工業蠶食,以及如何讓違章工廠即報即拆常態化的文章,同時我們邀請您一起加入監督故鄉國土計畫的行列。

    

  您點滴捐助 我們大步前進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