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03 — 淨零台灣、韌性北投

您在這裡


 

 

溫水煮青蛙
氣候變遷一人一故事劇場演出及座談
2022/06/18
覺得氣候變遷很難懂?不知道全球暖化除了對北極熊跟企鵝之外,還有什麼影響!?
 
可能我們都覺得氣候變遷很重要,但卻又說不上來跟我們到底有什麼關聯性,
在一人一故事劇場,演員們將用即興劇的方式跟各位觀眾分享,那些日常生活中的小小體驗,其實都能看見氣候變遷的蹤影。
 
同樣的,每一位觀眾也都是自己生命故事中的主角,那些對於環境變化的感受、氣候變遷的想法,都能在劇場中呈現。或許你會發現,原來有這麼多的人,跟你有共同的感受!
 
邀請闔家大小共同參與,演出結束後,也會請到長期關注氣候與能源議題的心萍老師,讓大家能一同討論對於氣候變遷的想法喔!
 
活動時間:2022/06/18(六) 14:00~16:30
活動地點:國家婦女館
地點資訊:100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5號9樓
 
*活動全程免費,歡迎相揪參與
*詳細活動內容請看官網或我們的超能綠世代展
點我報名

 

「住」入新氣象,趣讀綠繪本
2022/06/22
「哇,停電了,怎麼辦?」
媽媽爸爸們跟孩子在家裡也有遇過停電的狀況吧?突然停電的時候,孩子是感到害怕還是覺得有趣呢?
有沒有想過,電從哪裡來,為什麼會停電呢?
 
歡迎帶著孩子,一起參與我們的趣讀綠繪本活動,
老師將帶著大家一同讀「停電了」這本溫馨有趣的繪本,同時也會跟大家分享關於電力的各種小知識喔!
 
活動時間:2022/06/22(三) 14:00~16:00
活動地點:國家婦女館
地點資訊:100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5號9樓
 
*活動全程免費,歡迎相揪參與
*詳細活動內容請看官網或我們的超能綠世代展
點我報名

 

韌性北投系列活動
6/17、7/1、7/15
面對氣候變遷,我們自己能做什麼呢?
 
我們與北投社大合作,邀請北投社區的居民朋友,一同思索我們在面對氣候變遷的變動下,要如何打造具有韌性的居住環境。
 
6/17&7/1號的晚上,將由淑宇老師,帶大家如何在舒適的狀況下減碳生活!
 
第一堂將分享如何解讀電費單、以及家庭節電的技巧,老師還會分享成為太陽能廠長的經驗喔!
第二堂則會示範如何煮出快速又美味的低碳料理!以及廚房節電的小撇步!
 
7/15號則是邀請到我們南部辦公室的主任,要跟大家談太陽光電的多種可能性,也會分享光電與農地如何共榮共好的例子喔!
 
歡迎報名,一起實踐生活轉型,打造韌性社區吧!
 
*活動全程免費,歡迎相揪參與
*詳細活動內容請看官網
 
點我報名

 

【人人都是惜食生:惜食創意行動計畫】
第二波徵集開跑囉!
希望由你的發想,將「惜食」成為我們生活中可以實踐的創意行動。
讓你,我,他都能成為友善環境的「惜食生」!
 
這次計畫由財團法人仰望教育基金會贊助,提供惜食行動獎金(至多可達新台幣8萬元整),鼓勵對惜食與永續議題有行動力的你,在廚房、學校、公司、社區裡找大更多減少食物浪費的方法!
 
提案可以從教育、生活、社區的層面著手,內容可包含設計惜食食譜、惜食教案設計,或是在社區推廣教育活動,讓「惜食」的概念能夠在你的生活週遭萌芽,帶來更永續的改變!
 
不論你有沒有經驗,都歡迎來嘗試,跟我們一起透過行動帶來改變!
 
 
*詳細活動內容請參考簡章
點我看簡章
環境保護的教育與倡議工作需要長時間的努力才能換得成果。
我們也不停地思考,如何用不同的形式與公眾分享環境保護的知識。
正因為如此,您的捐款對我們來說更為重要!
懇請您的支持,陪伴我們一起走過這段漫長,卻非常值得的過程!
支持我們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