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10—【主婦聯盟搬家囉!請支持】

您在這裡


 

 

淨零實踐,生活轉型,邀您一起齊步向前行!
親愛的朋友您好:
 
我是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的孝濂,很高興可以跟您報告一下主婦聯盟近期的一些近況!
 
關注主婦聯盟
去年七月,我很榮幸地加入主婦聯盟的行列。雖然過去也有在不同NGOs工作的經驗,但卻是第一次加入如此資深的環境倡議組織。如您所知,主婦聯盟在台灣的環境議題中,已經耕耘三十多年,長期致力於推廣生活環保,用生活實踐家的視角,在能源、農食、淨零減碳等不同面向中,督促政策修訂、推動立院環境修法、輔導民眾生活轉型。這些倡議行動累積的成果,總能令僅僅加入八個月的我如同生活在輝煌的礦脈上,不時會驚喜地挖掘出許多豐富的資源。
 
今年是主婦聯盟成立第35年,我們做了一個非常重大的決定!為了讓工作夥伴有更友善的工作環境、也讓志工們有更舒適的聚會與討論空間,我們從長駐了三十餘載的舊辦公室,搬進了明亮、寬廣的新辦公室。
 
▍ 對!主婦聯盟搬家了!
我們在三月份搬家前,花了不少時間將過去的自己整理一番;同時懷抱著一顆斷捨離的心,將部分歷史痕跡透過回收、贈送、認購/養等方式,妥善地處置。
 
主婦聯盟的董監事、秘書處同仁以及志工們都知道,我們搬的不只是辦公室,更是超過 35 年的主婦聯盟歷史。因此搬遷過程的中,大家很謹慎地將過去重要的倡議脈絡,如實地重現在我們的新家。
 
新辦公室一樣在公館夜市旁,我們正在努力地將它從無到有的打造成為下一個生活實踐的嶄新基地!相信未來將有更多對永續環境的關懷,即將在這嶄新地空間中延續!
 
▍ 重新出發的主婦聯盟,邀請您一起加入
在我們重整旗鼓,再次出發的此刻,孝濂也想趁這個機會跟大家提出一個邀請!邀請您共同加入我們推動生活實踐、永續環境倡議的行動!
 
我知道在生活繁忙的現代社會,大部分的朋友並無法和我一樣成為全職的環境運動工作者,但關注環境議題的那顆心卻總是懸在某處,迫切地希望也為這片土地盡一份力!沒關係,您有心,而我們有專業啊!您可以用閒暇地時間接受培訓,成為我們的環境教育志工;更或者您可以直接透過定期的捐款,以實際的支持,成為主婦聯盟環境倡議的同行者!
 
 
 
淨零實踐,生活轉型,邀請您與主婦聯盟一起齊步向前行!
我們的成果
與我們同行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