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綠繪本秋季班課後感言

您在這裡

作者
林靜妙/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學員

非常感謝主婦聯盟台中分會舉辦<綠繪本故事媽媽讀書會>秋季班培訓課程,讓我可以帶著兩歲大的小女兒來上課,我在前面的教室專心聽課,小女兒在後面的綠繪本故事屋有專業及耐心的保母照顧,這是我當了媽媽以來第一次踏出家庭且帶著小孩來上課,是幸福也是享受。每週四的上課時間,對我而言是我的快樂時光,因為每堂課的講師傳授給我們精采課程內容和難能可貴的綠繪本故事演奏,課程中認識許多以往未接觸過的綠繪本,真是令人意猶未盡沉浸其中...。

    劉克襄老師的課程中,提及他對<老樹之歌>創作的感念,乃是期待孩子在成長過程裡也有老樹陪伴。相對於我自己對老樹的記憶,似乎又拉到童年時光,幼年鄉下家裡屋後高高的土芒果樹,兒時玩伴成群結隊在樹下玩耍,芒果結果季節一到,一群小孩拿著竹竿敲著黃芒果的情景瀝瀝重現腦海中,隨著房子的改建,土芒果樹沒了,在那時候懵懂無知的年紀覺得沒什麼,現在卻覺得非常的感概。

    在聆聽劉清彥老師演奏<地球的禱告>,他巧妙的搭配著悠悠的音樂旋律,整個人的心境進入故事,有一股奇妙的感覺也跟著身歷其中讓人沉浸在書本中,有時頓悟有時迷惘,到觸動內心深處兩行熱淚潸然落下;我很喜歡書中爺爺說的這句話"世界上的每一種生物都有屬於自己的禱告方式,其中最好的是人們的禱告。",以前認為只有虔誠的信徒才會禱告,但現在我也有自己的禱告方式傾聽自己內心的感受;對於初次聆聽劉清彥老師課程的我真是感動的....無與倫比讚嘆絕佳。

    修瑋老師的教案教學中,每當她分享著她自己所設計的教案時,把自己生活週遭的資源運用在教案中,靈巧的雙手DIY美美的手工小書,不禁讚嘆著:哇!怎麼這麼厲害呀!就像是一座寶山。她提到在自己的社區辦活動是最環保也是最便利(省去舟車勞頓),這讓我也有了念頭想在住家社區為大女兒組一個兒童英文繪本課程,近期即將開始試上課程。

    令人期待的分組演練中,和小組成員在敲定選書<怕浪費的奶奶>.教案設計.演練,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和修改,就怕教案內容不夠好,在上場演練時就豁出去了,放手去做就對了,看其他組別同學們精心設計教案的演練,覺得大家都非常的優秀,從道具製作.電腦ppt設計.教案設計.繪本演奏...等,身懷絕技樣樣令人嘖嘖稱奇。

    真的很高興能全程參與整個課程進行,收穫滿滿,以前只知道繪本,現在更認識繪本,也對綠繪本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綠繪本不僅要提供給現在及未來的國家棟樑主人翁們,我覺得家長們更是需要一起共同閱讀綠繪本,因為家長的言行舉止亦是子女的榜樣,環境生態教育及保護是需要靠大家的力量來推動!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