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議題】親子綠繪本─兒童環境教育的媒介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本會以綠繪本作為推動多元兒童環境教育活動的媒介,2013年共舉辦10餘場志工培訓工作坊及百場以上故事列車活動,參加人員高達5,000人次以上,可見綠繪本之魅力和社會對綠繪本作為兒童環境教育媒介之肯定。


2013年,本會綠繪本小組志工積極遊走全台進行志工培訓,以森森不息、綠食育和暖化及能源為主題,除與宜蘭縣政府合作培育在地綠繪本推廣志工外,亦與正隆股份有限公司及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合作,在北中南三個區域分區培訓當地故事媽媽及能源志工。

除了演奏故事動人、圖畫優美、具文學性和環境意識的綠繪本外,志工們也會因應不同的主題和繪本,創發相對應的教案延伸活動及環境教育宣導教案。例如:利用廢紙漿製作手抄紙、展示不同食品添加物來向學童示範汽水的簡單原理、或以大富翁的遊戲介紹全台各地使用的發電能源之情況等…。

為長期深耕及發展兒童環境教育,2013年下旬志工們花了五個月時間,從進修、共學不同的環境議題,到埋首討論課程內容與教案試教等,終於推出14堂的「2014綠繪本小組志工培訓課程」,邀請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們一同參與綠繪本推廣之路。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