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怒批安心內閣無誠信,要求陳冲下台!

您在這裡

作者
許心欣/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2012.3.7  台中市政府前召開「反對有條件開放瘦肉精」記者會
 
手持「反對開放瘦肉精 堅持零殘留零檢出」布條,大呼「陳冲下台!」、「反美牛進台中」口號,一群公民團體代表在行政院宣布有條件開放瘦肉精政策後,七日齊聚台中市新市政大樓抗議中央罔顧民眾健康,要求行政院長陳冲下臺,也要求立法院制定瘦肉精「零檢出」標準,而台中市政府要拒絕含瘦肉精的美牛進入,也呼籲消費者拒吃抵制美牛。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為了美牛瘦肉精議題,再度串連中部團體一起發出怒吼,一行人手持布條標語,在台中市新市政大樓前高喊反對有條件開放瘦肉精。主婦聯盟台中分會主任楊淑慧表示,政府有條件開放瘦肉精進口,是將人民健康置之度外。政府不重視民眾健康,人民要怎麼辦,要如何自保?如果夜市小吃攤及校園午餐都淪陷了,又該如何要求業者強制標示?
 
楊淑慧強調,中央制定的「三管五卡」把關制度已管不住瘦肉精美牛進口,市面上四分之一的牛肉含有瘦肉精,政府要強制標示肉品來源有困難,擔心夜市、小吃攤、餐廳、校園午餐都會淪陷,民眾難以自保。希望立法院一定要制定零檢出或不含瘦肉精的管制標準,並強烈要求台中市政府硬起來,拒絕瘦肉精進入到台中市,以保障消費者飲食安全。
 
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抨擊中央拿民眾的健康安全與美國交換經濟利益,是「與魔鬼交易」。張豐年醫師也表示,行政院不尊重專家意見,就逕行片面開放瘦肉精牛肉進口,加上台灣毒物無所不在,他認為開放含有任何有毒物質的食物都是不應該的。希望台中市長胡志強能帶領國民黨的縣市政府首長,反對中央開放瘦肉精美牛進口。
 
據媒體報導,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表示,針對瘦肉精牛肉問題,會配合中央配套措施及稽查行動,目前台中市不會自訂標準。站在地方政府立場,希望中央明訂規範及配套,保障民眾健康。而且商品必須標示牛肉產地、肉品是否含瘦肉精也須標示,才能讓民眾自主選購;在中央政府制定相關規範後,地方政府也會嚴格執行,這樣才能確保市民的健康安全。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