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96─ 「干豆好」電廠,照亮下一代

您在這裡

◖電子報◗  第一九六期  2020.11.30    

間隔線_1.png

「干豆好」電廠,照亮下一代

誰說台北市不適合裝太陽能? 位於關渡的「干豆好」,光是在驗收的陰雨天裡,3小時內就已經發了21度電;從掛錶日起,更累積了近9百度電。

干豆好,可不只會發電這麼簡單,它還是台北市第一座公民電廠,計有24位市民一起當「廠長」。而且,干豆好的發電收益,會投注在關渡國中的能源教育上,讓老師推動108新課綱的同時,有更多來自太陽的養份。
 

在太陽能板還沒架設前,我們已經為老師們介紹過台灣的能源背景知識,讓第一線的老師們也能補充新知;開學後,也在朝會上和全校同學分享關於生活節能等知識。當然,我們也沒忘記學校附近的里民們,透過走訪里長、社大,讓更多在地居民,成為台北市在地發電的種子。
 

接下來,我們還將融合戲劇表演、建置能源教室。您願意讓我們有更多資源投入在地能源教育,歡迎您透過捐款贊助,讓綠能的效益可以被放大。

間隔線_1.png

邀請您捐款支持主婦聯盟

期望您成為我們定期定額捐款人!讓我們的倡議推動、監督,可以一起走得更長遠。 

間隔線_1.png

196期-電子報排版_1_0.png

間隔線_1.png

196期-電子報排版_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