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分會11月份電子報

您在這裡


綠人活動-鰲鼓濕地賞鳥趣,圓滿完成!

一開始帶大家到-白水湖蚵學家,認識採蚵文化,除了認識蚵學文化,也讓大家一起體驗採蚵,在竹筏上滑行,玩得不亦樂乎。下午來到大家期待的賞鳥行程,冬候鳥明星-黑面琵鷺就在大家眼前,還有反嘴鴴、高蹺鴴等一起作伴。大家也很仔細聽著導覽解說員的講解。整天行程結束後,讓大家滿載豐富的知識而歸,也期待著下次的活動!
密切關注主婦聯盟台中分會FB粉絲專頁

【全家綠繪本故事列車~最後加場】興大有機市集日

首先,第一站來到了石虎的厝,第一次使用台語繪本,考驗老師的功力(給老師愛的鼓勵),看看小石虎在生存會遇到什麼挑戰,以及身而為人的我們,又該如守護珍貴的棲地,讓動物的生存不單只是倚靠運氣。選擇環境友善的食材並關注環境議題,都是對環境大大的幫助。
第二站,住著蒂裘的小村莊,那裡是個無「塑」的世外桃源,直到一隻鯨魚的到來,改變了他們的生活。小朋友與講師玩了一場減塑對對碰,了解每一個小改變都可以大大給予地球幫助
-
感謝各位的參與,希望大家都能夠好好享受每一次的活動,期待下次再見!
感謝美滿老師的熱情教學
閱讀更多

11/16 SDGs講師增能工作坊

繼今年3月的【SDGs桌遊工作坊】永續家園實踐家活動之後,再次邀請陳鳳涵老師帶領大家學習,透過實際操作《永續家園實踐家》桌遊,運用SDGs概念帶領民眾認識永續發展目標的核心,思考永續跟我們之間的關係與行動方針。希望今日參與工作坊的夥伴們都能成為積極推廣SDGs概念的種子師資。

 

11/10一名台灣女子自費公益旅行~ 追尋食物不浪費的實踐
資深媒體工作者&資深社工劉婉柔自費去了一趟追尋食物不浪費的公益旅行,透過這場講座搭配在旅行中拍攝的精彩照片,跟大家分享她在旅行中拜訪的食物銀行、無包裝商店、廚房藝廊、剩食餐廳及柏林文化銀行…。不僅豐富大家對剩食議題的理解,同時也引領大家重新思考如何在生活日常中實踐減少食物浪費。

|活動預告|

美麗的稻田守護者 ~ 黑翅鳶
黑翅鳶護米鳥,守護了稻作也給了農民希望。
璟泓老師將分享如何說服農人在田間架設人工棲架,
不僅讓黑翅鳶停留駐足,也協助農人解決田間的鼠患。
貝貝老師則帶領我們利用產自這片土地的食材,
勾勒黑翅鳶的生活環境,來做出有故事的圖畫式飯捲!
 
時 間:2023/12/02(六) 上午09:00-12:00
地 點: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主婦聯盟綠繪本故事屋) 
參加對象:一般民眾、歡迎親子共學 
活動內容:
9:00-10:30免費講座 
10:30-12:00手做DIY(限10組) 黑翅鳶飯捲材料費一組(1大人1小孩)100 元整
點我報名
【第一屆氣候臨界影展】
翻轉社區-人民發電廠
感覺到天氣越來越熱嗎?想多認識氣候議題嗎?想知道其他國家的人們面對什麼樣的氣候議題嗎?為了讓更多人從不同角度認識氣候議題。
片名:《翻轉社區-人民發電廠》We the Power
|2021|美國|David Byars
片長: 39 min
播映時間:12/21(四) 13:00-15:00
播映地點: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台中市三民西路61號)
點我報名
【第一屆氣候臨界影展】
氣候出逃
《氣候出逃》講述3名分別身處亞洲、非洲、美洲的女性,索瑪、里歐布、瓦內薩因氣候變遷,從日常過生活,淪為求生存的敍事。
片名:氣候出逃 Climate Exodus
   |David Baute|2020|西班牙|
片長:54 min
播映時間:2024/1/5(五) 14:00-16:00
播映地點: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台中市三民西路61號)
點我報名

支持我們

想知道更多環境消息及活動訊息,請密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