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合作找幸福 愛米力同樂會

您在這裡

作者
文/曾怡陵 圖/湯正川、楊勝閔、潘欵

2012年是國際合作社年也是主婦聯盟合作社推動共同購買運動的第20年。11月11日於淡水殼牌倉庫舉辦慶祝活動,和大家一起「合作找幸福」。

【精彩活動回顧】

菜籃大隊踩街趣

呼應主婦從菜籃改變社會的精神,社員組成「菜籃大隊」,手持菜籃和菜籃車,在淡水捷運廣場發送代表珍惜環境的再生衛生紙隨手包及活動文宣。

市集分享在地好食良品

合作農友、生產者、站所和友好團體設攤供應台灣本土好食良品,共推理念。稻米是共同購買運動的起點,故站所攤位以「創意米食」為主題,分享各式米食料理。

共購二十故事會&回顧展

場中展示農友生產者群像、不同年代的刊物出版品,以及合作社有機棉衣的開發歷程。

故事會則邀請農友代表、班長、站務人員和司機分享一路走來的心得和故事。共購發起人林碧霞博士和農家第二代分享當初推動有機的過程。班長講述他們維繫不同規模班的運作的歷程。而時常站在第一線的站務和司機,則搬出了他們招架各式提問的十八般武藝,也分享過程中的酸甜苦辣。

音樂會

農村武裝青年受邀分享以台灣三農為元素的創作,而淡水在地的身聲擊樂團則帶來充滿環保風的打擊演出。

加入主婦聯盟合作社,擴大守護台灣的力量

1993年一群主婦以共同購買的方式集結三百包米和四百盒葡萄;二十年後,轉以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來運作,擴大為四萬多個家庭的支持力,共同照顧農友和台灣的土地。

藉由活動的舉辦,不僅凝聚社員的向心力,也讓非社員有機會認識並加入合作社,持續擴大共同購買的力量,共同守護台灣環境、農業和消費者食用安全。


圖一:工作人員和站務人員不畏陰雨,手持茄芷袋、菜籃和菜籃車踩街去!(攝影/大湯)

 

圖二:米食推廣大使-愛米力與民眾相見歡(攝影/大湯)

 

圖三:主婦聯盟境保護基金會設攤進行反核宣導(攝影/大湯)

 

圖四:送妳一本食譜書,請跟我們一起好好吃飯!(攝影/勝閔)

 

圖五:在充滿歷史感的紅磚房裡,碧霞博士與三芝農友第二代楊如琳分享當初推動有機栽種的過程。(攝影/潘欵)

 

圖六:小朋友與身聲擊樂團開心互動。(攝影/潘欵)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