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話之公民行動】別再瞞我~要求公開洗衣精抗菌防螨成分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市售洗衣精清潔成分經常標示不清,僅以抗菌劑、防蟎劑等取代確切成分, 且目前所有標榜防螨抗菌的洗衣產品都處在管理真空的狀態,缺乏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把關,任由廠商自行宣稱。

我們主張

1. 要求販售防螨抗菌產品的廠商應提出是採用何種機制達成防螨抗菌效果,並告知消費者有無其他種農藥或毒性物質。

2.訴請政府正視清潔劑管理黑洞,要求或由廠商主動在產品外明顯標示防螨抗菌成份,便於消費者判斷是否要購買這類清潔用品。


在修正相關規定前,請所有使用防螨抗菌相關產品的消費者,打電話給廠商要求立刻公佈防螨抗菌洗衣精、冷洗精、柔軟精、漂白劑等產品全成分,並解釋清楚其防螨抗菌的機制為何?何以能夠達到宣稱的效果。

公民行動

1.撥打電話至客服專線,表明為該公司何款防螨抗菌產品之消費(使用)者,想了解該產品是否含有近日新聞事件中的百滅寧?若無,能否告知該產品之防螨抗菌功能之機制為何?究竟是何種抗菌劑或防蟎劑?最後表達消費者希望產品成分能全部揭露告知的需求,請該公司儘速公告讓消費者知道,以便可以選擇決定是否繼續購買該公司產品。

2.回報廠商回應:將聯繫廠商名稱、產品名稱及廠商回應摘要,透過回報機制告知,以利主婦聯盟彙整公告各家廠商處理方式及其產品之防螨抗菌機制及成分!

 1) E-mail: service@huf.org.tw

 2) 網路系統:電話調查線上回報

 


相關資訊與連結

抗菌防螨 竞是無法規管理規範的黑洞?

洗衣精防蟎抗菌標示不清 管理大黑洞! 業者說了算?

洗衣精濫用殺蟲劑調查(1)妙管家防螨抗敏洗衣精,驗出百滅寧76.3PPM

洗衣精濫用殺蟲劑調查系列(2)洗衣精添加殺蟲劑的健康風險 「抗菌防螨」缺乏國家標準

洗衣精濫用殺蟲劑調查系列(3)檢驗方式說明,並呼籲國家應進行全面檢驗

洗衣精濫用殺蟲劑調查系列(4)專家:居家防螨,無須特別購買防螨洗衣精

洗衣精濫用殺蟲劑調查(5)妙管家3款商品下架,標檢局將開會擬訂洗衣精標準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