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無懼的心 邁向無核家園

您在這裡

作者
林雅惠/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今年台北總會承接308反核遊行台北場親子藝文(頂好)線的統籌任務,因為2013年全台22萬人民參與廢核大遊行,執政者不僅不為所動,更預計於今年9月份讓核四廠裝填核燃料試運轉,並推動危險的核廢乾式儲存與老舊核電廠延役,如此無視,讓我們確信應採取更積極行動來保護孩子的未來。

遊行前二週開始,基金會志工媽媽們一面製作向日葵斗笠、輻射食品圖卡、輻射危害器官圍裙及核廢料桶背包等遊行道具,一方面也四處收集眾多大小朋友的廢核期盼縫接成為百衲旗,象徵不要讓孩子活在存有核能怪獸的未來。

3月5日遊行前記者會上,基金會與近二十個團體、立委及40多對親子共同呼籲父母帶著孩子一起參加廢核大遊行,並將手上象徵再生能源的太陽花置放在立法院群賢樓門前。同時,我們圍著背負核廢料桶的嬰兒車擺出「308」字型,表達「全面廢核,永續台灣」的心聲。

3月8日這天的下午,冰冷雨滴不斷地淋濕臉頰與髮根,但心卻很滾燙,因為我看到成千對無懼風雨帶著孩子挺身參加廢核遊行的父母,高唱著我們改編的捕魚歌:「擺爛政府我不怕,抬起腳兒往前跨,全家攜手來廢核,無核家園笑哈哈!」,宣示以無懼的心,攜手邁向無核的家園。

綿延不絕的人潮讓遊行隊伍開始一個小時後才完全出發完畢,不停落下的雨無法澆熄上萬民眾盼望廢核的決心,只因我們承諾要讓孩子平安長大。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