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凝聚-一起走向「食在」行動/2017新竹綠食育培訓03

您在這裡

作者
楊婷琪/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理事

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新竹分社為了讓桃竹苗地區,各種議題的志工解說員能對「綠色飲食教育」有更進一步認識,因此與本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合作辦理「2017新竹綠食育種子解說員培訓」。由於各組志工關注議題均與飲食相關,但切入的角度不同,今年將以「低碳飲食」為主軸,透過《一座發燒小行星的未來飲食法》為架構,從飲食出發延伸至回應氣候變遷的行動,加深志工對於氣候變遷等環境議題的連結。


團隊凝聚-一起走向「食在」行動

 

三月份迎來綠食育志工培訓的重頭戲之一,就是團體凝聚的課程,這堂課特別邀請荒野保護協會的台北樹蛙老師(童瑞華老師),帶領志工們進行有趣的互動體驗,讓大家的感情串得更緊密。

一開始的暖身,當然要來點活動量大的遊戲,憑藉聲音和肢體動作,每個人努力找尋自己的同伴。

照片也是很好溝通的工具呢!

 

接下來考驗一下夥伴們如何分工合作,將種子、栗子、甚至彈珠,平安的滾過衛生紙筒送到目的地。這些圓滾滾的小東西要不落地,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和人溝通是不是常有雞同鴨講的感覺,問題出在哪呢?實際來體驗看看,你說我畫,哈哈,怎麼結果差這麼多?

 

最後要挑戰團隊的默契囉,夥伴們要彼此協調,調整繩子的鬆緊,才能順利的完成杯子疊羅漢。就像每次志工服務時,每個人的互相搭配,才能使任務圓滿達成。

 

台北樹蛙老師的帶領實在太精采了,整堂課志工們都玩得很盡興。但不是只有玩而已,從遊戲中體悟到的團隊精神及挑戰,相信未來在大家共同努力推廣綠食育的路上,會成為夥伴們彼此支持相伴的動力!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