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瘦肉精宣傳車市場開講 籲菜籃族call立委擋法案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選戰規格!反瘦肉精宣傳車市場開講

搶救健康 良食戰爭開打 籲菜籃族call立委擋法案

為瘦肉精解禁的行政院版「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下週將在立法院審議,台灣肉品安全陷入危機。為捍衛無瘦肉精優良肉品的飲食健康權益,全國食物安全聯盟台中連線決定為「良」食戰爭出動反瘦肉精宣傳車到菜市場開講,跟婆婆媽媽說明瘦肉精的危害,並呼籲菜籃族call立委阻擋政院版瘦肉精法案。

捍衛良食 選戰規格戰 宣傳車上陣

由主婦聯盟台中分會等NGO組成的食安聯盟台中連線表示,此舉是「呼應」馬總統說美牛要用打選戰規格,所以出動宣傳車到市場開講,在大街小巷巡迴廣播放送,戰區選在衛環委員會召委蔡錦隆的選區(西南屯),呼籲婆婆媽媽為菜籃肉品安全打電話給蔡委員,及其他台中市區域立委,要求民代在國會捍衛選民飲食安全,力阻行政院瘦肉精法案,並讓「禁用瘦肉精」、「零檢出」明文進入法條,保障市井小民食用不含瘦肉精之優良肉品的消費安全。

反瘦肉精宣傳車預定在西南屯出沒一週,打一場七日游擊戰,地點包括人氣早市、黃昏市場和夜市(行程見附表),持續到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審查期間。將在市場發送「不可不知的瘦肉精真相」文宣(另附),同時進行小額募款籌措「反瘦肉精”加油”基金」,以便持續到市場巡迴開講,希望可以形成選民壓力,讓立法委員重視民意,而非罔顧民意僅遵黨意。

臉書call立委活動 號召網友搶救健康

主婦聯盟在facebook臉書上建立「打電話請立委反對瘦肉精解禁,搶救孩子和家人的健康!」活動,三天已有500多位網友響應,用打電話或在立委臉書留言(見附圖)的方式表達民意,希望立委諸公重視選民意見。

瘦肉精解禁將失社會公義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強調,瘦肉精一旦解禁,全民將輸掉健康,且會帶來整體社會三大挫敗:

1.          打亂台灣優良肉品市場,更多畜牧業者使(偷)用瘦肉精。

2.          便宜肉品可能含瘦肉精,但得含淚冒健康風險食用,因萬物齊漲,荷包未漲

3.          廣大中下階層消費者得忍受低價不安全肉品,承受瘦肉精危害,日積月累影響健康,是M型社會的飲食悲歌

全國食物安全聯盟要求「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要記名表決,讓全民知道哪些立委是罔顧國民健康的全民公敵。

4/19上午NGO成員在南屯市場的掃街行動 請見主婦聯盟台中分會facebook相簿照片  

發稿單位:全國食物安全聯盟台中連線

召集團體: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響應團體: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聯合辦公室、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大台中民主進步促進會、大台中發展協會、大肚山永續發展工作室、中台灣獅友聯誼會、中部行動聯盟、牛罵頭文化協進會、台中市台灣心會、台中市原鄉文化協會、台中市惠來遺址保護協會、台中市楓樹腳文化發展協會、台中市新環境促進會、台中市婦女發展協會、台中市醫界聯盟、台灣中社、台灣文化發展協會、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台中分社、台灣生態學會、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彰化醫界聯盟、台中市家長會長協會

<附表>              反瘦肉精宣傳車台中市西南屯巡迴表

日 期

早 市

10:00-12:00

黃昏市場

16:00-18:00

夜 市

19:00-21:00

4/19(四)

南屯(萬和宮)

中科西屯

福科&永福

4/20(五)

西屯(逢甲)

南屯(文心/大墩四街)

文心(文心南五路)

4/21(六)

水湳

大隆

逢甲

4/22(日)

中義(重慶/甘肅)

永春

 

4/23(一)

福安(中工三路)

台中工業區

 

4/24(二)

黎明新村(小康市場)

嶺東商圈

嶺東

4/25(三)

永福&西屯三段

櫻花

大新(大墩11街)

 
附件檔案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