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繪本故事屋 < 爺爺的肉丸子湯>

您在這裡

時間
2012/12/05 06:0007:00

  • 時間 : 2012/12/05 (星期三) 14:00 ~ 15:00
  • 地點 :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2F)
  • 主講人 : 詹素娥 (主婦聯盟綠繪本阿姨)
  • 內容 :  < 爺爺的肉丸子湯>演奏

爺爺的肉丸子湯

老奶奶過世了,留下老爺爺孤孤單單的一個人。老爺爺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日子就這麼一天一天的過去。
有天早上,老爺爺一醒過來,就自言自語的說:「好想喝熱湯哪!真想喝老奶奶為我煮的肉丸子湯啊。」

於是,老爺爺決定自己動手煮湯。他想起了老奶奶煮湯時唱的肉丸子湯歌,決定按照歌裡的材料和步驟,試著自己煮一鍋好湯。

但是,老爺爺一時實在記不起全部的歌詞,每次煮好、嘗了,總覺得味道不太對勁,只好一次繼一次的慢慢回想整首歌的歌詞,

一次又一次的上市場買齊材料、試著重新再煮煮看。

「肉丸子湯煮好嘍。」更有趣的是──每回,老爺爺一煮完湯就會這麼說,門外也會立刻響起小小的腳步聲。

老鼠啦、貓咪啦、小狗和小孩們,統統聞香而來,一起和老爺爺分享剛煮好的熱湯。為了他們,老爺爺煮湯的鍋子越換越大;

老爺爺的家,也因此越來越熱鬧!

 

歡迎大朋友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喔!

    連絡電話:(04)2375-5234   huaf@huf.org.tw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