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食堂第2課:當旅行到灶腳-走進農村體驗生活

您在這裡

時間
2013/04/23 02:0003:50

 

日期:2013年4月23日(二)10:00~12:00
 
講師:楊雨青/ 《到農漁村住一晚》一書共同作者
 
內容
 
對於台灣農村,你還保有哪些印象?是年輕時急於逃離的落後村莊,或是週休假期中驅車前往採果、休閒的消費場所?或者,從來就只是遙遠而抽象的名詞,模模糊糊的印象?
 
我是一個年幼時即隨家人移居台北都城的孩子,對於鄉間的生活印象,早已模糊在城市密集的房屋與車輛中。卻有幸在成年後,以一種慢速、短暫停留的旅行方式,重新接近台灣的鄉間、台灣的農村與部落。這對我,是一種重新與土地連接的過程。
 
走進農村、看見農人、住進農家、踩進農田,並嘗試伸手、彎腰,做田裡的活兒,即便只是極短暫的瞬間,仍會讓妳有深刻的感受。即便只是盯著田裡的人做活--農夫插秧、蜻蜓產卵、泥鰍游泳,不可思議地也會感覺到與土地連結。更明顯的是,藉由共同勞動的過程來從頭認識每天出現在餐桌上的食材。哈,尤其原本連長在土裡水裡都不知道。
 
也許這樣的感動我無法表達地深刻動人,仍很樂意與妳分享,我在台灣的一些農村,曾見過的美麗風景,與故事。
 
而我走進原本陌生的農村,卻更像是走進記憶中灶腳的香味...。
 
地點: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北市汀州路3段160巷4號5樓之1)
 
 
費用:免費,歡迎自由捐款
 
洽詢:02-23686211
 
指導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發佈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