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繪本講座】真正的好東西

您在這裡

時間
2014/07/26 02:00

【綠繪本系列講座】

真正的好東西

繪本夫妻檔聯手創作《好東西》、《我沒有哭》、《誕生樹》、《誰要來種樹?》等書,當大人都稱讚的發電棒子突然大爆炸、當孩子因看不到的輻射而無法像往常到戶外遊玩、當男孩女孩因樹而誕生的純真小戀情、當動物們齊心種植自己居住的茂盛森林…讓環保概念與環境情感躍然於紙上。

孩子在童年時期沒有討論公共議題的機會,長大後才突然面對,實則相當不公平!環境教育如同種子,時機適當則自然發芽~

-線上報名-

  • 時間:7/26(六)10:00-12:00
  • 主講:
    陶樂蒂/法律學碩士背景的繪本作家、「圖畫書俱樂部」成員,曾獲第九屆陳國政兒童文學獎首獎、第十四屆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獎。
    黃郁欽/電影構圖工作者背景的繪本作家、創辦「圖畫書俱樂部」(1996),曾獲國語日報社牧笛獎(1999)、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優選(1999)、環保署第一屆小綠芽獎
  • 地點:本會2F(西區三民西路61號)
  • 備註:免費活動,詳情及報名請洽(04)2375-5234。

  黃郁欽&陶樂蒂 ─ 攜手用插畫傳遞溫暖  

https://pic.pimg.tw/jhlee0203/1398664792-714375770_n.jpg黃郁欽電影構圖變畫作
喜歡天馬行空地幻想、自由自在地畫圖,所以開始創作繪本。一九九六年成立繪本創作團體「圖畫書俱樂部」,已持續創作手製繪本16年。

一九九九年獲得第三屆國語日報社牧笛獎首獎;同年獲得第七屆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優選,也曾獲第十四屆信誼幼兒文學獎入選獎、行政院環保署第一屆小綠芽獎。已出版的作品有《烏魯木齊先生的假期》、《誰要來種樹?》、《當我們同在一起》、《我有兩條腿》。
 
陶樂蒂自學畫出一片天
一九六八年生於台北市,為法律學碩士,不曾就讀美術相關的專業學校,因為喜歡畫圖才開始投入創作,並成為「圖畫書俱樂部」的一員,開始繪本創作的生涯。曾獲第九屆陳國政兒童文學獎首獎以及第十四屆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獎。除了兒童繪本創作,也為多位知名作家繪製封面及插圖。創作風格明亮、溫柔,喜歡用大塊繽紛的色彩。已出版兒童繪本《好癢!好癢!》。

樂在創作的黃郁欽與陶樂蒂,尊重彼此的創作,十多年來互相加油打氣,適時的給予對方客觀意見,陶樂蒂說:「雖然有人會說創作是孤單的,但很高興我們永遠是彼此的第一個讀者」黃郁欽持續捕捉生活中的真實世界,陶樂蒂帶著溫暖的心尋找好故事,兩個人手牽手的創作路只有幸福,不孤單!

(文字資料來自小魯閱讀網)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