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喝水吧!] 主婦聯盟 X 東區單親家庭服務中心

您在這裡

時間
2015/07/28 02:0003:30


深受小朋友、大朋友喜愛的主婦聯盟綠繪本活動又要出動了!我們再次跟台北市東區單親家庭服務中心合作,以綠繪本來探討生活相關的環境議題,我們希望透過綠繪本這個工具,讓孩童從故事裡慢慢體會大自然跟自己的關係,從而觸發他們的同理心,再變成行動。故事結束後,我們透過環境知識簡報及趣味的遊戲來加強小朋友對水資源和環境議題的瞭解。

本次的主題繪本是:《來喝水吧!》。希望讓大家可以享受聽故事的樂趣,並從繪本中發掘有趣的細節,也能體認到水資源對生命與人類的影響,並思考如何從生活中珍惜水源,保護我們共同的未來。

故事大綱:
《來喝水吧!》不僅是一本故事繪本,還是一本數數書、解謎書及環保書。作者貝斯帶領我們從非洲平原到亞馬孫叢林,再從北美洲森林到澳洲沙漠,豐富的畫面邀請我們探索每一種珍貴的棲地,其中愛護生命的意涵,更是隨處可見。畫面邊緣的翦影裡,還有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動物。如果更仔細看,你還能在畫面裡找到這些動物呢!
 
透過探索繪本,發覺繪本圖畫中的各種驚喜,一起瞭解生命萬物與水資源的關係,以及世界各地即將消逝的美麗生物,最後,以搶救小蝌蚪的體驗活動,讓孩子體會協助動物與保護水源的困難與重要。
 
活動日期:2015年7月28日(二)
時間:上午10時至11時30分。
地點:西松國小圖書館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51巷46弄5號8樓
費用:免費

名額:30人,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報名方式:
1.電話報名:
(02)2768-5256 轉社工組 (東區單親家庭服務中心)
2.網路報名:
https://goo.gl/forms/DzQqNUXpkD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