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肉品加工種類、安全及食品正確保存觀念

您在這裡

時間
2016/05/27 02:00

我們吃下肚的安全嗎?

    根據行政院農委會統計:國人平均每年每人食用肉品約74公斤、蛋品約17公斤,然而觀察近年來食安事件中肉、蛋品不合格率極高與蔬果殘留農藥比率相當。畜牧業者通常使用抗生素除了用來治療動物疾病,為了預防動物感染細菌及促進生長,也會在飼料中添加低劑量抗生素,因而導致末端消費產品殘留大量動物用藥,直接影響消費者健康。尤其台灣每年進口畜產品約99萬公噸,海關查驗比例偏低,實難有效為國人健康把關。

從農場到餐桌的學習之旅

    跟著主婦聯盟的學習列車,我們開始由認識產地→加工過程→採買途徑→餐桌料理。我們除了要成為聰明的消費者更要成為餐桌食安的守護者。主婦聯盟基金會多年關注環保、堅守食安,期盼這次肉品學習之旅可以發現問題癥結,監督不良、不法業者,找出生產或流通端的弊害,為消費者權益把關。並倡議地產地銷增加糧食自給率,並改善家禽、家畜的生活與福利,提升消費者知識連帶牽動產業進步。

上課地點:主婦聯盟基金會大會議室(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捷運公館站1後出口,步行3-5分鐘可達

上課時間:4/29-6/03每周五上午10:00-12:00

                  單堂報名,請直接於網站上填寫資料即可

上課費用:每堂課100元(用以支持主婦聯盟辦理食農食安相關活動)

          隨堂繳費,參加本系列課程2堂(含)以上,優先報名6月課外參訪肉品加工廠活動。

課    程:

日 期

課  程

講  師

4/29

10:00~

12:00

台灣養豬歷史與發展

屋裡有豬才成家,國人採買肉品第一選擇便是豬肉,那你知道黑豬白豬的差異嗎?為何台灣人那麼愛吃豬肉呢?

報名請點我

楊天樹

戈福江基金會董事長

5/06

10:00~

12:00

台灣及進口肉品安全檢查流程

市面上販售的生鮮肉品政府相關單位是如何控管品質?遠渡重洋而來的冷凍、冷藏分切肉安全嗎?

報名請點我

張錦龍

獸醫師

5/13

10:00~

12:00

進口飼料對台灣畜牧業的影響

飼料佔畜牧業約70%成本,換言之一旦國際飼料漲價便會影響國內肉品售價,到底台灣能不能自行生產飼料呢?

報名請點我

王旭昌

中央畜產會企劃組組長

5/20

10:00~

12:00

畜牧業如何運用預防醫學技術生產優質產品

經濟動物生長過程中難免生病傷風,現代化飼育過程要如何預防疾病發生?要如何育出抗病多產品種?要如何安全給藥以免產生藥殘問題?

報名請點我

李淑慧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動物用藥品檢定分所分所長

5/27

10:00~

12:00

肉品加工種類、安全及食品正確保存觀念

國人對於加工肉品需求量與日俱增,除了方便外口味也符合喜好,過度加工不僅失去肉品原味,添加物攝取過多對身體也可能造成健康危害!

報名請點我

陳宏彰

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

助理教授

6/03

10:00~

12:00

台灣好肉好蛋哪裡找

消費者如果對於食物有正確觀念就有能力挑選好的產品。台灣不乏努力生產優質產品的業者,讓我們跟著廖老師一起尋找、認識他們。

報名請點我

廖震元

台灣農業標準學會秘書長

6/15星期三

1日參訪

生鮮屠宰、分切廠

肉品加工廠

中南部大廠

  • 一律採取網路報名
  • 若有相關問題請洽02-2368-6211*25張小姐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