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污染CSI-如何科學地追查PM2.5疑犯、逃亡路徑與犯行

您在這裡

時間
2016/05/25 02:00

空污專題講座

空氣污染CSI-如何科學地追查PM2.5疑犯、逃亡路徑與犯行

 

PM2.5為現在著名的隱形殺手,它透過跨境污染造成台灣中南部多地方PM2.5嚴重超標。在全民關注的同時,對於造成空污的元兇是誰?民眾、專家、政府官員、企業經常各持說法,造成在沒有共識的情況下,大家彼此推託。

但事實上,全球空污研究至今約半世紀,已經發展相對充足的排放、擴散到受體影響的各專業實證科學,抓到空污嫌疑犯與元凶已非難事。

身為台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的研究員王瑞庚表示:對臺灣各地區的污染進行足夠政策判斷的科學證據,並非單一的科學技術問題,而是涉及產業與能源轉型的風險治理問題。

透過講座,將從風險治理的觀點去談,掌握PM2.5的行徑、鎖定嫌疑犯的方法。

  • 時間:5/25(三)10:00-12:00
  • 講師:王瑞庚 /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員
  • 地點:主婦聯盟台中分會 /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2樓
  • 備註:免費活動,敬請事先報名。

─線上報名─

 

相關連結:細懸浮微粒(PM2.5):風險治理新挑戰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