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轉型公民同行系列講座第二場:當電網有了智慧─智慧電網的N種可能

您在這裡

時間
2017/12/05 11:00

【活動訊息】當電網有了智慧─智慧電網的N種可能講座

講者:林法正(中央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能源國家型計劃智慧電網主軸計畫召集人)

時間:2017年12月5日(二)19:00~21:00(18:30開放入場)
地點:流浪ing旅遊書店(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3弄2號)

報名網址:
https://goo.gl/PGWEyB

 

講座簡介:

今年8月初由於和平電廠電塔倒塌,造成電發得出卻送不出的困境,讓台電亮起今年首度的限電警戒紅燈。但危機亦是轉機,這次事件也讓台灣社會再次注意到,除了發電方式之外,電網的輸配送亦是供電穩定性的重要議題。此外,未來大量的再生能源併網和自動需量反應節電措施的諸多需求,讓電網的雙向資訊流通性、自動偵測與控制送電等智慧功能越來越受到重視。

本會請到中央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的林法正教授,談談台灣在發展智慧電網的嘗試、挑戰與限制。林法正教授自2009年起擔任能源國家型計畫智慧電網主軸計畫召集人,曾任台灣智慧型電網產業協會理事長,現為名譽理事長,於台灣智慧電網的學術研究與實務推動上都有豐富的產出和殷實的經驗。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