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繪本新書分享會~『台北奇幻飛行』啟動孩子上天下海的想像力

您在這裡

時間
2017/12/21 05:3007:00

 

日期 : 2017/12/21(星期四)

時間 : 13:30~15:00

主講人 : 粘忘凡

主題: 『台北奇幻飛行』新書分享會   

費用:免費,歡迎報名,名額有限!

地點 : 本會(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2樓)

內容  :  給孩子一雙想像的翅膀,翱翔在奇幻與真實之間,共同守護這美好的家園 。  
小女孩小凡和媽媽搭上捷運,在擁擠的車廂內,一名提著狗籠的姐姐起身讓坐。捷運繼續往前進,和媽媽之間隔著其他乘客的小凡,看著車窗外移動中的台北,也看著玻璃窗映照出的車廂內風景,小凡唱起〈火車快飛〉,捷運列車彷彿飛了起來,車廂內外的情景也一點一點有了改變……跟著原來在擁擠車廂中和她一樣有些不安的小狗,自己背包上的小狐狸,小凡飛出車廂外,他們一起進入一個繽紛的遊樂場,開心的追逐嬉戲……

作者簡介 : 粘忘凡,本名林淑珍,父親認祖歸宗後改姓改名。曾建置蕃薯藤「小蕃薯」網站,小朋友叫她蕃薯姊姊。長期使用故事面霜,有一顆愛說故事的童心,也有一張資深童顏。長期致力於教育、兒童網站建置與兒童閱讀推廣工作,參與的動畫製作與故事配音作品超過300部。網站代表作品有文化部「兒童文化館」、「臺北市教育入口網」;出版品有《小鱷魚別氣了!》。《台北奇幻飛行》是和孫心瑜合作的第二本繪本。

繪者簡介 : 
孫心瑜,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暨研究所畢業。學生時代即獲各種繪畫比賽大獎。繪製過郵票,曾到長江探源,旅居美加、上海,遊歷歐亞。從事各類視覺設計工作多年,連續獲得信誼幼兒文學獎,第35屆金鼎獎。2015年成為台灣第一位獲選波隆那書展拉加茲獎的繪本作家。2016代表台灣參加新加坡及墨西哥書展,與當地創作者分享交流創作經驗;並受新北市邀約,舉辦《走進無字書漫遊世界》繪本創作個展。2017《回家》入選首屆AFCC亞洲童書大獎。《一日遊》、《午後》、《背影》等無字繪本,榮獲好書大家讀。現專注插畫設計與繪本創作。更多作品請參考:www.shystudio.org

報名網址 : https://www.beclass.com/rid=213c9745a17d962bbd42

      

照片出自: 照片由遠流出版社提供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