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連署!撤回「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守護乾淨呼吸!

您在這裡

時間
2018/03/08 07:20
 
你知道北海岸要蓋燃煤電廠嗎?請跟我們一起關心深澳燃煤電廠開發案! 守護乾淨呼吸的權力!
 
大家若還有印象,位於北海岸的深澳燃煤電廠早就於2007年除役,但台電卻規劃要在這個污染已經消失已超過十年的場址上,重新蓋一個新燃煤電廠。而且是一個2025年才能使用的燃煤電廠。
 
主婦聯盟基金會與綠盟、綠色和平與地球公民等團體從去年開始就針對此開發案提出諸多質疑,包括深澳燃煤電廠是否有其必要性:我們從目前的資料推算2025年的備用容量率,可以看出前後數年並沒有明顯的缺電問題,這並不是一個具有急迫性的案子,我們是否可以討論其他能源的可能性?燃氣?再生能源?或是這筆1000億的開發預算可以拿來做節電或其他社區電廠的啟動基金?這些可能性都沒有討論,只是便宜行事的要再開燃煤電廠,未來衝擊的將會是北部空氣品質與北北基居民健康權益。
 
除此之外,本案還有更多包括以環差案進行審查、鑽環評制度漏洞與漁港擴建等爭議,仍尚待更完整的評估與釐清,但是深澳燃煤電廠環差案已在今(2018)年1月被專案小組決定以「通過」與「重新辦理環評」兩案並陳的結果送環評大會表決。
 
我們實在不解台電為何要在此時硬推一個高汙染高排碳的新燃煤電廠於北部運轉?環評大會表決召開時間迫在眉睫,請你一起加入這份連署,守護乾淨呼吸的權利!莫讓高汙染燃煤電廠過關!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