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講座《那些,塵埃落下的地方》

您在這裡

時間
2018/05/30 02:00

  從攝影、詩詞、散文到歌詞,路寒袖用著自己特有的節奏記錄著生活,用最純粹的方式,透過鏡頭與文字,展現出對這片土地的真摯情感。

  本次講座邀請路寒袖局長親自與讀者們面對面,談談他的生命歷程與對在地文學的想法。


【讀書講座】

《那些,塵埃落下的地方》

主講人:王志誠(筆名:路寒袖,《那些塵埃落下的地方》作者、臺中市文化局局長)

時 間:2018年5月30日 (週三) 上午10:00-12:00

地 點:主婦聯盟台中分會教室(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2樓)

名 額:25名

費 用:免費講座

報名網址:https://goo.gl/MtmpLa

【講者簡介】

王志誠(筆名:路寒袖)

  臺中大甲人,東吳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撰述委員、臺灣日報副總編輯、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國家文化總會副祕書長、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等。現任臺中市政府文化局長。

  著有詩集《早,寒》、《夢的攝影機》、《春天?花蕊》、《我的父親是火車司機》、《那些塵埃落下的地方》等,散文集《憂鬱三千公尺》、《歌聲戀情》,繪本書《像母親一樣的河》、《聽爸爸說童年》、《陪媽媽回外婆家》,攝影詩文集《忘了,曾經去流浪》、《何時,愛戀到天涯》、《陪我,走過波麗路》、《走在,臺灣的路上》、《看見,靈魂的城市》,報導文學《溪行回春》等。

  歌詞作品有侯孝賢《戲夢人生》電影音樂、潘麗麗專輯《畫眉》《往事如影.冬至圓》、李靜美專輯《情鎖》、鳳飛飛專輯《驛站》《思念的歌》、蔡琴專輯《點亮霓虹燈》、蔡秋鳳專輯《生活影印機》,與選舉歌曲等共計近八十首。另主編各類文集四十餘種,並舉辦過多次攝影個展。

  曾連獲兩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金鼎獎最佳作詞獎、金鼎獎推薦優良圖書出版獎、賴和文學獎、中興文藝獎章新詩獎、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散文獎、2003年年度詩獎、榮後臺灣詩人獎、臺中市大墩文學貢獻獎等。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