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島的美麗與哀愁」─ 一位蘭嶼母親的反核故事

您在這裡

時間
2012/01/04 06:00

「人之島的美麗與哀愁」─ 一位蘭嶼母親的反核故事

    2012年是聯合國「人人享有可持續能源國際年」,也是「京都議定書」到期的一年,當大家高喊節能減碳,氣候變遷,發展替代能源的同時,我們有沒沒有好好的看看我們是如何使用土地,我們是如何在這裡生活?我們是如何的對待自己的家人?

    在新的一年的開始,我們邀您一起來聆聽一位蘭嶼媽媽的盼望與心聲~

·         時間:2012/01/04(三)  2:00 ~ 4:00 PM

·         地點:慕哲咖啡館(100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捷運善導寺站六號出口)

·         主講人:希婻‧瑪飛洑 Sinan Mavivo

一位蘭嶼媽媽,與兒子「瑪飛洑」相依為命在面對太平洋的島上。

「瑪飛洑」是她兒子的名字,所以她名字的意思是「瑪飛洑的媽媽」,而「瑪飛洑」這個名字是「一個人」的意思,因為她是一位單親媽媽。
蘭嶼,人之島,是TAO-達悟族飛魚文化的最後淨土,豬和羊是這裡的紅綠燈。
達悟族人愛好和平,喜歡吟詩、塑陶,尊重長者、多元和平權,樂於分享。
當她發現蘭嶼島上年紀最小的癌症患者竟是5歲小孩,她決定為了祖靈的土地、為了下一代站出來,告訴更多人「蘭嶼媽媽和孩子們的美麗與哀愁」……

 

·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 (免費)

·         主辦單位: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         協辦單位:慕哲咖啡館

·         詢問聯絡: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02)2368-6211#17 林雅惠

e-mail:been@huf.org.tw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