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10 ─ 低碳新生活

您在這裡

親愛的讀者您好:  

  能源,是一種我們天天要用,但卻很難確切感到它存在的生活必需品。 5 年前的 311 福島核災事件,讓人們驚覺到人類貪婪的使用能源會對環境和人命財產造成極大的傷害。所以,審視我們的生活方式、節省能源、開拓合符永續環境的再生能源更為需要和急切。

  這一期,我們將跟大家分享辦公室的夥伴們在生活用電、交通方面的低碳實踐,看看年輕一代如何透過省思自己的生活來尋找適合自己的低碳生活。另外,社區和學校也作了很多低碳行動,這期也為大家介紹一些在北部積極減碳和進行食農教育的城市綠點。同時,台中的夥伴們透過辦理空污種子培訓,讓中南部的居民更認識霾害和燃煤電廠、工業等關係,積極宣導無煤家園的重要性。

  最後,我們誠懇地邀請大家參與3月12日,台北和高雄舉辦的廢核遊行行動,一起為廢核而走,為下一代而走,孩子可以在安心、安全、健康的「永續家園」中長大。

歡迎捐款支持我們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敬上

 

每月第二及第四個周四固定出刊,歡迎訂閱電子報

 
發行人:江妙瑩

編輯群:賴曉芬、沈寶莉、林雅惠、吳心萍、張玉鈴周家慧、鄭婉郁、黃昭儀、陳穗妮、黃秋瑜、鍾瀚樞、王晴、忻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