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11 ─ 能源轉型 人民覺醒

您在這裡

親愛的讀者您好:  

  廿多年前,基金會的志工媽媽頂著社會和政治壓力,組成了大肚子隊走在反核隊伍裡,也開展了各自的反核人生。今天,我們不只希望拒用核能,更期盼台灣社會能朝向綠能方向發展。因為能源,和飲食一樣,是日常所需,但對許多人來說,卻常無感於能源的必要存在,台灣的能源要轉型,需要採取行動的絕不只是政府,更需要人民的覺醒。

  這一期,我們將分享早前參訪台灣工研院對光電技術及家電能源效率的記錄,讓大家進一步了解台灣的太陽光電技術及居家節能的問題。另外,也想透過簡介福島核災後,法國公民力量如何讓核能大國走向綠能之路。除此之外,若你想和家裡的小孩談談核能的議題,可以參考台中分會早前舉行的反核綠繪本講座,當天 2 位繪本作家分別介紹了不少精彩又有意思的綠繪本。

  我們認為人民的覺醒和行動對台灣的能源轉型非常重要期盼台灣的公民力量可以讓孩子們不再受核災的威脅,並在一個安心、安全、健康的「永續家園」中長大。

歡迎捐款支持我們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敬上

 

每月第二及第四個周四固定出刊,歡迎訂閱電子報

 
發行人:江妙瑩

編輯群:賴曉芬、沈寶莉、林雅惠、吳心萍、張玉鈴周家慧、鄭婉郁、黃昭儀、陳穗妮、黃秋瑜、鍾瀚樞、王晴、忻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