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15 ─ 飲食革命月(下)

您在這裡

親愛的讀者您好:  

  5月是個跟飲食息息相關的月份,除了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提倡的全球飲食革命日外,也是國際反孟山都行動」(March-Against-Monsanto)的重要月份自2013年起,本會已連續 4 年以不同行動來呼應「國際反孟山都行動」及抗議美國農業生技公司孟山都在生物剽竊、食安危害與環境汙染方面的惡行惡狀。今年,我們在5 / 18 (三)於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並透過行動劇、遊行等行動來凸顯基改黃豆嘉磷塞殘留的問題,並呼籲政府應立即讓進口黃豆在源頭即區分油料飼料用與直接食用兩類,以降低嘉磷塞的風險,同時要落實追蹤追溯機制,以確保國人的飲食安全。當日除邀請專家學者、NGO團體、青年農友、民眾出席外,更有3位立法委員支持出席,並一致表達對美國孟山都集團,及台灣基改的管制標準絕不能退讓。

  這一期將跟大家分享我們幾個在飲食革命月進行的行動和紀錄,包括進口飼料對台灣畜牧業的影響從慣行到有機農業的重要性鮮奶是什麼,以及我們志工媽媽在龍安國小進行的食農教育活動希望這些資訊能協助大家在生活中實踐綠色飲食,重拾我們的飲食自煮權。

歡迎捐款支持我們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敬上

 

每月第二及第四個周四固定出刊,歡迎訂閱電子報

 
發行人:江妙瑩

編輯群:賴曉芬、沈寶莉、林雅惠、吳心萍、張玉鈴周家慧、鄭婉郁、黃昭儀、陳穗妮、黃秋瑜、鍾瀚樞、王晴、忻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