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77─ 和我們一起,找回下一代的能源未來!

您在這裡

nu_li_3.0_0.png

 

出於對下一代安全的關心;且在乎孩子們是否有安全的能源選項。

「要孩子,不要核子」是我們長久秉持的信念;

現在邀請您大聲說:愛孩子,用不著核子!

親愛的您好:

 

  4月18日,我們才剛經歷了一場最大震度 7 的地震,而台灣的核一廠與核二廠,距離活動斷層都只有僅僅不到 8 公里,近年地質調查也顯示核四廠外海有許多活動斷層之跡象,核三廠下方甚至有恆春斷層通過。                                                                                             *上封電子報誤植山腳斷層,更正為恆春斷層

去年的「以核養綠」公投,讓許多人誤以為,核能是個不可或缺的能源選項。然而公投結束後,許多人卻壓根不知道,核能只供應了台灣一成的能源!核廢料也依舊不知道往哪放。試問,僅占一成的能源,真的值得我們用安全、甚至是孩子的未來承擔嗎?

至今核工技術並無法真正解決我們擔憂的問題:核廢料依舊萬年無解,老舊核電廠也頻頻出包。更讓為人父母擔憂的是:將來要承擔這些核廢料及核災風險,卻是我們的下一代、他們的下一代、下下代。無數的下一代

回顧30年前,許多女性看到車諾比核災的破壞力,因而從家裡走上街頭,呼喊:「要孩子,不要核子」。30年後,核能帶給我們的隱患並沒有隨著時代改善。在這段過程中,許多當年一起參與反核運動的前輩們,現在都已經帶領著孩子、孫子,共同投入了綠能開發的行列了。

本會從 2015 年開始,和大家一起集資完成的3座太陽能屋頂,累積發電量就已經到了 28,470 度,相當於 94 戶的月用電量。而這些再生能源創造的收益,本會則持續投入能源教育,使更多人從綠電中受益。我們也催生了台灣第一家以發綠能為主的合作社-「綠主張綠電生產合作社」。

能源的改變正在發生,我們已經有更多元、乾淨、永續的選擇!不論是透過合作社、公司還是集資平台,越來越多人加入這場能源革命。現在,你我都擁有發綠電的力量!因為相信:公民力量以及再生能源,才是推動能源轉型的關鍵,也證明:我們不需要依靠核電,也可以達到能源永續自主

若你也認同,請和我們一起到遊行現場,

再次用行動,展示捍衛下一代能源主權的決心!

bottom-juan_kuan__0.png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敬上


 

2019廢核遊行【台北】展覽/舞台表演/市集

 日期:2019.4.27 (六) ,13:00-17:30。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 (靠台大醫院捷運站)

 遊行路線:凱道→公園路→襄陽路→重慶南路→衡陽路→中華路→漢口街→館前路→忠孝西路→公園路→中山南路(路線圖

 遊行隊伍:請直接現場至基金會攤位處(面對舞台左側)與工作人員聯繫。

 

 遊行訴求:

1. 希望政府除非核家園外,更加入當前急待解決的空污議題。
2. 訴求政府加速能源轉型、發展再生能源,給人民一個安全乾淨的永續能源願景。
3. 向台灣社會展現人民對於廢核的決心與行動力。
4. 一同要求政府與2020總統候選人積極地將核電除役、核廢處置、能源轉型、低碳減空污、發展再生能源納入政見之中。

【百人志工招募中  成為427遊行志工】 (志工說明會4/20、4/23)

■ 義賣組 ■ 服務台 ■ 環境宣導清潔組 ■ 糾察交管組 ■ 攝影組(自備相機) ■ 機動組 ■ 展版解說組